余白

常年弃坑选手一位(♡ ὅ ◡ ὅ )ʃ♡

【一】新帝

当今陛下洛x前朝太子九
冰九不拆不逆
可以指点,不要指指点点
文笔不好,求原谅
欧欧西致歉
人设墨香的,欧欧西我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昭宁元年

新帝洛冰河登基

元武帝退位,前朝太子沈清秋主动让贤,自居东宫

“吾皇万岁万万岁”

新皇即位,大动变法,开荒辟田,将各座荒山改为梯田,推进农业来接,经济发展,此举受广大百姓爱戴。新帝改革,兵家交权,兵分八部,各司其职

退朝后,大臣们议论纷纷

“这新帝如此变法,少不了有些口舌”

“有些口舌又如何,你是不知道新帝是怎么对先帝和太子的”

“唉,散了吧散了吧,要是让他听到就完了”

下朝后,洛冰河来到御书房批阅奏折,新国初来,大小变法蜂拥而来,难免会有不妥

“臣司徒羽启:
新国初立,开荒辟田确有补充农用之功,但梯田大多为地主所占,只会加强佃农负担,望陛下下旨约束地主管辖之地
叩请圣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司徒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昭宁元年”

洛冰河眉头一皱,的确,地主所占地大小是个难事,多了民生哀怨,少了地主不满,最好两边都满意,可这活落在了他的头上,他儿时被地主欺压,娘被活活气死,这一点,他一生都不会忘,可为了稳固根基,他必须要讨好地主,如此两难的局面当真是难以选择

“陛下,太…沈妃过来了,可要召他进来”刘公公进房对洛冰河道

“呼…让他进来吧”洛冰河放下奏折望着门口,直到沈清秋踏入

进来的人乃天人之姿,一袭青衫,一双美目,还有闲散披在肩上的三千青丝,手持折扇,着实倾国又倾城

洛冰河笑道:“怎么,今日沈妃有功夫来找我了,是昨晚不够爽吗?”最后那句是洛冰河伏在沈清秋耳边说的,嘴里的热气让沈清秋感到不适

沈清秋道:“既然昨夜我陪你…那是不是可以放过他了”

洛冰河笑道:“你又有何资格和我谈条件呢,沈妃,不过,若是你愿意陪我夜夜笙歌,我倒是可以考虑,一切在你,沈清秋”

沈清秋一愣,望着洛冰河说不出话,一切在他,可他又怎可能有自主权,且…

洛冰河捧起沈清秋的脸颊,对着沈清秋温软的嘴唇吻了一阵,舌尖交错,让沈清秋闷哼了一阵,片刻后,洛冰河终于放下,还意喻不足的舔了舔嘴角,道:“你好生考虑,我先把奏折批完”

沈清秋坐于洛冰河身旁,半晌不语,偶尔瞥到洛冰河手上的奏折,道:“是为分田所困?”

洛冰河一愣,他当真忘了沈清秋有些政治头脑,之前那么多年沈清秋一直顶个纨绔太子的形象,他之前当个沈清秋的书童,只有他知道沈清秋是在扮猪吃老虎

洛冰河笑着把奏折递过去,道:“小事情”

沈清秋看了看奏折,道:“你一上位就变法,现在若是削了地主的权,定会引起不满,这事情怕是要拖几年,借各个力量打压”沈清秋又瞥了瞥洛冰河,道:“我说的仅供参考,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路来,毕竟你有自己的想法,我的也不一定都是对的”

洛冰河愣了愣,明明自己在套沈清秋,怎的被他绕进去了,洛冰河把沈清秋拉入怀里,道:“你说的对,地主不满意,新朝政治根基就无法稳定,地主会趁机欺压,到时受苦的还是百姓,若是想过上长久的好日子,只能让百姓先受些苦了,只不过这个恶人需我来当”

沈清秋依偎在洛冰河怀里默不作声,直到洛冰河松开手才得以解脱,洛冰河看着坐在一旁的沈清秋,吻了吻沈清秋的耳垂,道:“我也不逼你马上做决定,好生考虑一下”

洛冰河随即继续批着奏折,江南洪涝,西北干旱,新朝初立,大小事务蜂拥而来,今日,当真不是吉日

“洛冰河,你何苦…就算你恨我,也不必把你对我的怒火带到他身上”沈清秋握着衣角道

洛冰河愣了一下,看着奏折不回头,带着冷笑道:“呵,我何苦,当初你打骂我的时候可曾想过…”想过…何苦啊“沈清秋,你拿着一副理智的模样给谁看呢?是不是你只有有把柄握在我手上时才肯施舍给我一丝温暖”

洛冰河抬起沈清秋的下巴,道:“放心,岳清源他死不了,他若是死了,我连最后的把柄都没有了…我要你永远锁在我的身边”

洛冰河起身摔门而去,沈清秋呆坐着,望了望桌案上的奏折,已经批完,或许,洛冰河真的能当一个好皇帝吧,但他也将锁在深宫中,挣扎不出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有话说:囚禁play,开车的话还在考虑,不过一定会开的,毕竟我的垃圾文笔不适合开车,我需要多精炼精炼,缘更,毕竟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更完,而且我开的文太多了,哈哈


评论(29)

热度(2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